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

同是天涯淪落人

沒想到~沒想到~一切都沒有想到,原來有人的人生際遇可以跟我如此如此的相像,前不久的文章中,我才對自己的人生充滿了疑問,沒想到在今天通通得到了解答與建議,這個人就是彰彰~~~~孫大砲~~ 我愛死你啦~~~~~

在分享心情之前~~先來聽首歌吧

楊培安 & 蕭煌奇 存在


以下歌詞附上~~~

多少人走著卻困在原地
多少人活著卻如同死去
多少人愛著卻好似分離
多少人笑著卻滿含淚滴

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
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
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
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
我該如何存在

多少次榮耀卻感覺屈辱
多少次狂喜卻倍受痛楚
多少次幸福卻心如刀絞
多少次燦爛卻失魂落魄

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
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
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
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
我該如何存在

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
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
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
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
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
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
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
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
我該如何存在

究竟是多麼深刻的經歷,才能夠領悟並寫下如此動人的歌詞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來我現在經歷的一切,阿彰在五年前已完整的經歷了一遍.....我現在的一切一切正走上他以前走過的道路上,明白自己的錯誤,內心充滿了愧疚,發現自己的無能為力,對家人的失望與不解,對未來的茫然與無助,將所有的話語爛在自己的肚子裡,用無盡的事情填滿自己的時間,試圖逃避這一切,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倒下,是不是一但倒下就能一了百了....五年前的他,選擇毅然決然放下這一切,從分手那一刻起,擦完流之不盡的眼淚後,直至今日,一封簡訊電話都沒有,即便手機裏仍有她的號碼,卻從沒按下去。五年前的他,在發生這一切之後,花了很久很久才再度站起來,當年的他,沒有人能給他合適的建議,茫然無助的他,選擇了寧願成為她或她朋友口中的爛人,並默默祝她能得到幸福,而不再打擾彼此的生活,不讓已經平靜的心再起漣漪....但卻成為他心中永遠的遺憾;一樣的第一任,一樣的融洽沒有紛爭,一樣的父母壓力,一樣是立了一座失敗的橋樑.....原來有人的人生際遇可以如此的相似.....



但不同的是,現在的我,遇到了阿彰,他以過來人的身分給了我許多建議,他說: 不管走哪一條路,都不會後悔,但他走過的路充滿了遺憾,不管過了幾年,那刻骨銘心的痛覺依舊沒有忘記,但他不悔,這也讓他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,對現在這任女朋友,會更用心去經營、把握,儘管這條道路上,需要不斷的披荊斬棘,他也不會輕言放棄。現在的我,仍然站在Y字路口上,還有機會對我的未來做出不同的改變,不管選擇哪一條路,都十分艱難...但我會拿出十二萬分的努力,我會絞盡腦汁去思考,對現狀做出突破與改變,我選擇的道路,儘管有過猶豫,有過放棄,有過失望,但現在有的是無止盡的決心與毅力,


倫  ~  因為有妳 我才存在

曾經,我告訴你,我又在一次讓你失望,告訴你我無力去改變這個狀況,但現在我告訴你,不論花多少時間,我都會努力去做,不管這條路上會遭遇多少失敗與挫折,我會做給妳看喔~~

倫  ~  我愛你,等我





沒有留言: